财务处党支部组织爱国主义教育电影《长津湖》观影活动

作者: 时间:2021-10-21 点击数:




为了庆祝祖国72岁生日,也是为了更加深入了解祖国抗美援朝的历史,加强支部党员和财务处工作人员的爱国主义教育,10月20日下午,财务处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,组织党员和财务处工作人员观看抗美援朝爱国主义影片《长津湖》。


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,讲述了一段气势恢宏、波澜壮阔的历史。伟人高瞻远瞩,“打得一拳开,免得百拳来”,随即,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,克服极为严寒、物资短缺、补给不足、战备简陋等多种不利因素,战士们凭着顽强的钢铁意志和英雄无畏的战斗精神,奋勇杀敌。电影里有一个画面,面对一个个被冻僵的士兵,就连美国将军都为之佩服,赢得了他们的由衷敬佩,敬了个军礼,发出“有如此意志力的对手,任何人都是无法战胜”的感叹,跟这样的军队打仗,简直就是自寻死路。


影片中激烈的战斗场面让在场观影人员备受震撼,纷纷感叹,和平来之不易,“哪来的岁月静好,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”。看完电影后,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,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。通过观看影片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党我军的光荣历史,在新时代更应加倍努力工作,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,勇于担负起岗位的责任,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来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。


Copyright © 2017 广东金融学院--财务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