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简介

财务处是在学校党委和校行政领导下,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制度,组织开展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。为学校聚财、理财,保证教学、科研、行政、后勤等工作的正常运转。加强财务收支和预算管理,开展绩效评价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,控制财务风险,为领导预测、决策提供真实有效的会计信息。

1.制度管理。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和制度,负责制定学校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。

2.预决算管理。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和学校内部管理的要求,编制学校财务收支预算并组织实施。年终编制财务决算报表。

3.会计核算管理。按照《高等学校会计制度》的规定和要求,建立会计核算体系,对学校经济事项进行帐务处理,做到会计核算行为规范,会计信息完整、准确;负责学校国有资产的总分类账和明细账的核算。

4.监督管理。对学校附属单位和部门的收费行为进行监督、管理;负责各类学生收费项目、收费标准的申报、年审;参与学校经济活动的管理和控制,监督和指导校内二级核算单位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。

5.会计档案管理。按《会计档案管理办法》的规定,做好会计资料的收集、整理、装订工作,妥善保管各种媒介的会计档案,按规定及时移交会计档案。

6.其他相关事务管理。负责职工个人公积金的扣缴转退;负责职工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;按规定要求管理和使用各类收费票据。

7.完成上级组织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

Copyright © 2017 广东金融学院--财务处